第12章 最后的告别

车缓缓开动,窗外的建筑一点点向后退去。

我以为,这场重逢,就止于那场安静的擦肩而过。

以为我们,真的就这样,各自奔赴不同的远方。

直到手机轻轻一震。

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,跳了出来。

是他。

我点开。

[我是去来复读了,其实分开的话,还是很心痛的吧,但是我不后悔我的选择,毕竟我觉得你应该有更好的人生,我也不希望你等我今年毕业,因为这也会耽误你,你现在大学了,我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,你呢要照顾好自己,不要太笨,在外面不要一个人去那种娱乐场所,虽然现在我没资格管你了,但是毕竟还是放不下心,其实当时想的是如果我能读上那个军校我就找你复合,奈何没搞上,或许这就是天意吧,这么久我都控制住自己不要找你,你也应该释怀了,当我刚刚在车站看到你,就想问你,“过的好不好”,但是避免又继续孽缘,我也没去和你说话,总之你要好好的,在大学交点朋友,遇到值得托付的人就和他在一起吧,我这样的人也不值得你等。是时候跟过去的感情说再见啦,你也要有更好的明天。不知道说什么了,明明之前无话不说,但现在好像很难开启话题。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就让分别体面一点。感谢有你。一路顺利!]

看完他发的短信,窗外的风掠过脸颊,我轻轻闭上眼。再次睁开眼,看着手机里的输入。

打了删,删了又打。

最后只说了一句:

[我知道了,祝你复读顺利!]

发送成功。

我把手机扣在手心,再也没看。

窗外的风景从熟悉的街巷,变成陌生的田野,再变成连绵的山影。

我知道,他的车也在往前开,载着他去复读的学校,载着他重新开始的勇气。

而我的车,正带着我,去往一个没有他、没有旧回忆的地方,去读大学,去活成我

这一次,是真的要告别了。

告别他,告别那段青春,

告别那个在餐馆后门崩溃、在深夜里痛哭、在车站红了眼眶的自己。

两俩车向前,不会回头。

我也是。

后来我偶尔会想起那个夏天,想起他笨拙的温柔,想起那句没说出口的“我等你”,想起车站里那场安静的擦肩而过。

但再也不会心痛了。

那些遗憾和眼泪,都变成了我成长的纹路,提醒我:

我曾认真爱过,也认真痛过,最后,也认真地,走向了属于自己的远方。